AMP这个插件算得上是Typecho上非常优质的工具了

什么是 MIP?

MIP(Mobile Instant Pages - 移动网页加速器)主要用于移动端页面加速。
  
MIP(Mobile Instant Pages - 移动网页加速器),是一套应用于移动网页的开放性技术标准。通过提供 MIP-HTML 规范、MIP-JS 运行环境以及 MIP-Cache 页面缓存系统,实现移动网页加速。
  
MIP 主要由三部分组织成:
  
MIP-HTML:基于 HTML 中的基础标签制定了全新的规范,通过对一部分基础标签的使用限制或功能扩展,使 HTML 能够展现更加丰富的内容。   

MIP-JS:可以保证 MIP-HTML 页面的快速渲染。  
 
MIP-Cache:用于实现 MIP 页面的高速缓存,从而进一步提高页面性能。

本文简单说2点:

mip加快博客收录

mip博客文章打开速度快

转码问题是非常让人头痛的,几个搜索引擎都会对不符合移动端体验的网站进行转码,而百度转码起来确实非常让站长心慌。很多自适应的网站都有被转码的风险。智宇操作的一个自适应网站在百度里稳定里好几年,最近几天发现也被转码了,流量大跌。所以从防止转码的层面来看做个mip端是很不错的选择。   

mip端有各种优待,站长如果有编程基础可以很容易的将网站做一个mip端。这样pc端,手机端,mip端,三个方向。为什么还要做个手机端,因为其他搜索引擎暂时不支持mip网站,所以mip网站主要是获取百度的流量,而另外的手机端则是获取其他搜索引擎的流量。

插件作者:
https://holmesian.org/AMP-for-Typecho

最后修改:2019 年 02 月 27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